煮剑焚酒。

是个废物。

【叶蓝】看不见的恋人

今天心情差级了……

于是写了个段子,正文明天补上

死亡梗慎戳,ooc了吧大概

烂尾,总之就是不好看

====================================

快要过年了,工作室里的宅男们正努力加班中,上头说搞完这些今天就可以放假了,于是乎一群人撸起袖子就开干。

忙忙碌碌中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十一点,晚班的同事们已经先回去补觉了,而春易老他们还得在前线战斗到下午五点半,好在今儿放假不用熬夜了。

许博远四处望了望,发现大伙儿都全身心投入在游戏里,没人注意到他,有点疑惑。

他看着电脑的桌面,并没有登录游戏,不是不想,只是……他找不到他的卡了。他很清楚的记得将卡一直带在身上的,现在反而找不到了。

墙上的空调运转着,迎面送来冷气,很舒适。他起身走向饮水机,拿纸杯接水的时候,办公室里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突然消失了,所有人看向那边。

沉默。只有饮水机咕噜咕噜冒泡发出墩墩墩的声音。

许博远吓了一跳,他回望过去。怎么了?他想,大家的表情都很奇怪啊,怕是又遇见君莫笑了吧。

过了好久,众人才僵硬地扭过头,继续工作。没有人说话,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挨到了下班。

大家都松了口气,似乎忘了之前的事,说着笑着收拾东西讨论着晚上的计划。没有人注意到许博远,春易老他们也没有,还是和以前一样,几个人一起出了门,只是少了某个人。

许博远很郁闷,为什么都没人叫他一起,或许是他们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吧,他想着。一个人走在街上,G市的气温不低,所以他只穿了件长袖T恤加薄外套。

商业街边的商铺都搞起了年终促销活动,大商场里也是人满为患,街上好多小情侣手牵手说说笑笑。许博远还不想回家,心里好像有事儿憋着,却又想不起来是什么事。

叶修还好么?他这次没有去H市找叶修,忘了是什么原因,明明之前说好了要带人回来见家长的。嗯有点想他。

他一个人在街上慢慢走,但是路人好像看不到他。是的,看不到。他很奇怪为什么别人都看不到他,他试着朝人招手,但是并没有人理。

他开始感到不安,拿出手机想给叶修打电话,可是手机竟然不在口袋里,于是他跑去公共电话亭,摸出仅剩的一个硬币投进去,拨号。

嘟——嘟——嘟——
“喂?”
[叶修!]
“喂?谁啊?”
[是我啊我是许博远!]
“怎么不说话……恶作剧么。”
[我说话了你没听见么!!!]
“无聊。”
[喂等等!是我啊——]
嘟—嘟—嘟—嘟—

许博远将听筒挂回去,推门走出电话亭。他为什么听不到,我明明说话了,这是怎么了……

他浑浑噩噩地往回走,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吧,他心想,一定有解决的办法的!他开始狂奔,外界的一切都无视,一瞬间,他站在了公寓门口。

原来我可以跑这么快么?他有些恍惚。

熟练的从地毯下面摸出钥匙,开门,他松了口气,还好没有变。他有些放松的走进家里关好门,想着要打开窗户透透气,却发现窗台上的一颗植物已经枯死了,旁边还有一束早已枯萎的百合花。

他还在想,却听到门口传来声响,正想去开门,结果只看见叶修抱着一束花走进来。许博远很高兴想要冲过去拥抱他,哪想叶修却径直走向沙发,就好像根本没看见他一样。

叶修将花束放在花瓶里,坐在沙发上点起了一根烟,也不说话,任烟雾盘旋向上直至消散于空气中。

他倒是很想问问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别人看不见他,听不到他,就连你叶修……都好像忘了一样。

“阿远……”

叶修突然开口,在空荡的客厅里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不真实,略带沙哑的嗓音说话时竟有些颤抖。

他调整好情绪,再次喊到,

“阿远,我又来了,来看你了。最近战队有些忙,迟了点你别介意。你们G市挺暖和的,不像我们那儿,冷的要死。训练室里开着空调老魏还冷的直叫唤,整天搁那儿抽风,还带着方锐一起。苏沐橙和莫凡在一起了,真搞不懂就莫凡不爱说话那德行怎么追到咱苏大美女的?女人就是奇怪你说是吧。噢忘了,你应该听不到。”

说着,叶修突然自嘲地笑了,语气不对劲,变得很伤感。

“老板娘他们很想你,咱爸咱妈也很想你,每天都看着照片念叨你。我也很想你……你要是还在就好了……”

“我答应过叔叔阿姨要好好照顾你的,是我的错对不起让你……让你出了事……”

“总觉得自己都跟小姑娘一样了矫情的要死。偶尔半夜醒了念你的名字,才想起来你都不在了。”

“阿远,许博远,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想你……”

叶修狠狠吸了口烟,将烟头捻灭在烟灰缸里。那个烟灰缸还是许博远在他生日那天送他的礼物。

听着叶修说完,许博远愣在那儿,好像有东西顺着眼角落下,心里特难受。他觉得很闷,捂着心口蹲下来放声大哭。

原来我已经死了么……所以大家才看不见我,听不见我,甚至你也……

许博远抹着眼泪,却是怎么也止不住。他一遍又一遍喊着叶修的名字,希望他能够听见。

[叶修……我好想你……可是,可是我,永远,碰不到你了……]

评论(15)
热度(30)

© 煮剑焚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