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剑焚酒。

是个废物。

【叶蓝】道长,修魔否?(一)

看剧突然想到的梗x

魔物叶x道修蓝

可能略ooc,文笔渣见谅。

===================================

听闻这蓝雨城外山中,蓝溪阁内有一许姓道长,法号蓝桥春雪,云游四方时以蓝河化名。与阁主同其余三位并称蓝溪阁五大高手,年纪轻轻便颇有名气。
   

蓝道长为人脾气性情皆好,心性善良,黑白分明,倒也是个明理之人。只是略单纯,且脸皮子薄...

“哎呀,道长你又下山来替同门买吃食啊?怎不见得对我如此好?啧啧啧差别待遇啊,真教叶某心寒。”

“叶修你莫要乱讲!我与你并不相熟为何要待你好?”

这日,蓝河亲自出山,入城为蓝溪阁准备过冬之需,顺便想带些西域来的茶叶回去尝尝。哪知这刚进城便遇着有名的江湖散人——叶修。要论起来,还算是个前辈。

倒也不是第一次了,且也算是熟悉,只是蓝河十分不想遇上这位前辈,当真是令人头痛。

“不熟?那日若非道长你替我——”
“闭嘴!你同我约定过不再提及此事,怎得要反悔?!”
“耶,我也就是随口一提,你若是不爱听,那我便不讲了,总是生气会破修为的哟!”

叶修见他脸色一沉,眼神凌厉,似要翻脸的样子,忙改口道,生怕这脸皮薄的小道士当街挥剑砍了他。

蓝河听他是无意,便敛了心神直接绕过他往集市方向去。哪知这恼人的家伙竟是悠悠的跟上脚步来了。

“前辈还跟着做甚么?”蓝河皱起好看的眉,话里尽是不满。
“嗯?这路是你开的?我也要往集市去,怎的?不许啊?”叶修好笑地看面前人,嘴里不知何时叼着根草叶晃啊晃。

细长的叶片一跳一跳扰的蓝河心情烦躁,却又一时理亏语塞无法反驳,更是烦上加烦。

叶修见他那闷不作声的样子颇觉有趣,但还是顾及他的面子,便凑过去好声好气的说道:

“道长可要同行?”

知道这是给他台阶下,但蓝河心里着实不想与他同
行,若是半路上被气得失了理智可不好。可眼下也总不能再闹别扭,半晌,才艰难地挤出一个“嗯”。

叶修扛着伞不急不缓地走在前头,蓝河跟在他身后大概十步的距离。叶修哭笑不得,自己当真是这么惹他嫌?隔这么远是怕我吃了他么?

于是他不动声色的缓了步伐,待蓝河走近时已被人搭上肩膀,好似整个人被扣入怀中,不免有些许不自在。

“前辈...大街上这么...这么勾肩搭背,影响不好...旁人都瞧着呢...”

蓝河想要挣开他,哪知却被人更往身边拢过去,这一来二去便也不敢再动,生怕人又做出什么更过分的举动。要知道这人可是十分不要脸的。

“怕甚么?又不是姑娘家的,还怕我毁了你清白?”

叶修凑近蓝河耳边,说话时热气喷在耳朵上,唰的一下便红了大片。他赶紧推开人快步向前走去,只留叶修一人站在原地若有所思。

待到了集市,蓝河赶紧去采买阁主吩咐的物品。过了大半日,要求的东西才全部买完,叫了两辆马车打点好送回蓝溪阁,而后,才想着去吃饭歇息。

来到时常光顾的馄饨铺子,跟老板寒暄了几句,要了碗馄饨和一屉蟹粉小笼坐在那儿慢悠悠地吃。

“哟,这算不算是缘分啊?”

正当蓝河吃完最后一个馄饨还没咽下去呢就听见一个熟悉且欠揍的声音落下来,吓得他一口肉差点噎死,赶紧喝了口汤顺下去。

“哎呦,见着我这么高兴啊?别太激动啊我可受不起。”

叶修瞅着人被噎的满脸通红的狼狈样笑得可开心,还吃完了剩下的几个汤包,完了还咂吧嘴,看的蓝河差点没气撅过去。

他深吸一口气,故作镇定地理了理衣裳,扔了饭钱在桌上便转身离开,怎料叶修却偏是缠上了他。

蓝河走到哪儿,叶修便跟到哪儿。就这样跟了大半个时辰,蓝河忍无可忍,冲着身后正在吃糖饼的人就要发作。

只见叶修敛起笑容,伸手揽住蓝河的腰将人护在怀里,一手撑起那把总是被扛着毫无存在感的伞挡在身前,听着那伞面传来叮哐几声脆响,似是有铁器打在上面。也不知那伞是何种材料制成,挡了偷袭却也未见一丝裂痕。

蓝河倒也是个聪明人,料到这怕是专门针对着叶修来的,自己只是无意被牵扯进来。想必那些个偷袭着应是跟了有大半天了,按耐不住这才出手,哪家的杀手这么没耐性,已是这般等不及。

正当蓝河胡思乱想之际,却听见叶修开口道:

“呵,除了偷袭耍阴招,他还教了你们甚么?知道你们性急,怎的也是这般耐不住。罢了,赶尽杀绝倒也符合他的秉性。只是如此这般,当真是坏了自家的门面。”

语毕,叶修收了伞,直面那几个蒙面的偷袭者。对方也无言,只是摆着准备攻击的姿态站在那里。

蓝河伏在叶修怀里,也忘了这略尴尬的局面,偷偷地转过头去看那几人。这还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只见里面为首的一人突然攻上,直向他面门而来。

叶修也不慢,一面向后跳去,手中银伞霎时变化为一杆长矛挥动,矛身刚触到那人胸前衣襟,登时就见人被摔翻在地。趁着其他人还未追上,叶修收回长矛再次变回伞的模样交由蓝河抱着,自己从腰间一布袋中摸出几颗弹丸弹射出去,碰着地面的一瞬烟雾弥漫,掩护叶修带着蓝河逃走。

看似往城外逃去,实则在城中小巷内穿行躲避,偷袭之人怎么也没料到他们并未离开,最危险的地方便是最安全的地方。

一路上叶修并无多言,蓝河也不知如何开口,索性闭嘴任他一路抱着来到一家客栈前。然而叶修并没有要将他放下来的意思,就这样抱着准备进客栈。蓝河一下慌了神,这要是叫人看见,岂不误会,他也未多想,赶紧挣开人直立在门口。

“方才真是多谢了,若是无事,我便要回去了,告辞...”

他匆匆道过谢,只想着要快些离去,无心多想就要走,却被人一把拽住。

“回去?你倒是心大,真当他们查不出你是谁?现在回去,怕是还未出城便中了埋伏,到时可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就算得你能逃脱,他们也未必找不到你,若是不怕连累蓝溪阁众人,那便走罢。”

还未等蓝河回答,叶修早已径自走向客栈内。他心想,方才确实是着急了,只想着要破了这尴尬气氛,并未顾虑太多,哪知某人看上去并不在乎,倒是自己想的多了。

他无奈地耸耸肩,舒了口气,而后便跟着进了客栈。叶修已经要了房间,正往二楼去,见蓝河已经想通,倒也没多想,上了楼梯找着房间推门入了。

评论(1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剑焚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