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剑焚酒。

是个废物。

提前的元旦贺文

#全职高手#喻黄#执手相看#
    节日将近,城里百姓忙忙碌碌的准备要过节的东西,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天色渐的黑了,人们似乎并无回家的意愿,大都在街上了游玩,小娃娃们也四处追赶笑闹着。家家户户的屋檐下挂起了灯笼,桔红色的烛火在里面跳动着,透过红色的灯笼纸投下一片暖光。
    外头是热闹的大街,不远处一条少有人去的安静小巷里,不甚清晰的两个人影互相拥着对方,小心的,试探着亲吻。小巷尽头不时有人经过,却是因为夜晚太黑,倒也无人对一条黢黑的巷子感兴趣。
  “少天,一会儿瀚文他们该寻来了。”喻文州瞅着怀中脸红到耳根的人轻笑着说到,抬手帮他提了提衣领以便遮住颈上的红色痕迹。黄少天撇撇嘴,思索了下迅速在面前人脸上印下一个吻,随后装作无事的样子挣开怀抱自顾自地往巷口走去。喻文州愣了一下,而后心情很好的笑着快步追上人,自然而然地牵起他的手,对方并不抗拒反而更握的紧了些,两人并肩行至街上。
  “真热闹啊。”喻文州牵着黄少天的手在街上闲逛,心下不禁感叹身旁人安静了许多,颇感欣慰,如何料到某人正东瞧瞧西看看满脸兴奋。他转头想要说些什么,正对上人亮闪闪的眸子,心没由得猛跳了一下,想也没想到嘴边的话脱口而出变成了“莫要离得太远了。”只见黄少天欢呼雀跃着跑开了,在各种小摊里穿梭自如。这么大了还跟孩子一样,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看着他的背影轻声笑叹着跟上。
    陪着人逛了会儿觉得有些累,喻文州便在一家馄饨铺子里歇息,要了一壶茶慢慢品着。不消片刻,黄少天便提着不少纸包的吃食满面春风地走进铺子里,一屁股坐在他对面。
  “师兄你尝尝这个特别好吃!这家的酥饼量足味道好我排了好久才买到的!还有还有这家的鱼糕新鲜入味还蘸了盐热乎着呢可好吃了,那个柳叶糕刚出笼的我让老板加了双份红豆泥可甜了哎不知道你爱不爱吃太甜的..啊没事你先尝尝吧!”黄少天一口气说完手里还拿着糖葫芦眉开眼笑地瞅着面前人。
    喻文州静静听完人说了一大堆,放下手中茶盏,伸手替他轻轻擦去嘴边的糖渣,然后坐下一样一样地尝着黄少天刚刚介绍的糕点,吃完还不忘赞赏一番。
    十分给面子。
    非常值得嫁过去。
  “少天吃了不少啊,出去散步消消食吧。” 喻文州咽下最后一口桃酥,拍掉手上的点心渣子,端起茶碗喝了口茶便对人说到。黄少天咬着糖葫芦点点头,站起身来朝外跑去,喻文州拜托铺子老板帮忙收好那些糕点,付了些银子便跟着出了门。
    两人走走停停来到河边,路上听说会有点花灯的,喻文州便买了两个纸花灯准备去河边点上。子时过半的时候,河边人愈来愈多,河面上亮堂堂的一眼望去各色各样的花灯浮在水上向远方漂去,小孩子们举着小灯笼在桥上跑来跑去笑得欢快。
    向路人借了支笔后,喻文州选了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准备放花灯,在蓝色的纸灯面上写了什么便把笔递给黄少天,两人一起将花灯轻轻放入河中,看着它们晃悠悠地漂走。
  “师兄你写了什么啊看你笑得这么开心...”
  “回去再告诉你。”
    清冷的月光下两人十指相扣,并肩走进温暖的灯火辉煌中。
#提前祝元旦快乐#

憋了两节课才写完简直心累。
再补个叶蓝的吧。

评论(2)
热度(8)

© 煮剑焚酒。 | Powered by LOFTER